【怕快遞單泄露個人信息,你會咋辦?】“雙十一”血拼後,就坐等快遞哥送貨上門了。快遞收完了,快遞單上的個人信息,我們該怎麼銀行利率保護,以防泄露呢?有網友提供了秘笈——“水塗抹”法。這法子靠譜嗎?該咋操作呢?
  □東方今報記情趣用品者 葉煜/文首席記者 劉棟傑/圖
  近日,網上瘋傳的秘笈“水塗抹”法,適用於各591種快遞包裝錶面,既省力又簡單,還防止個人信息泄露。這種方法靠譜嗎?昨日,東方今報記者進行了驗證。
  【走訪】
  有個人信息的包裝袋隨澎湖民宿手丟掉
  市民程先生是個網購達人,每次拿西裝回快遞後,用手指甲使勁摳上面的快遞單也無濟於事,根本撕不下來。後來,他用黑色的筆將寫有個人信息的地方全部塗抹掉,可是這種方法很費勁。
  而林女士每次拿到寶貝後,隨手就將包裝連同快遞單一起丟進垃圾桶,“以前還真沒留意過,現在想想還真有後顧之憂”。
  隨後,記者在鄭州市興華街一個小區的垃圾桶里,隨便找找,都不難找到留有完整的個人信息的快遞包裝袋。
  【網傳】
  “水塗抹”法簡單高效又環保
  11月11日,網友@小警燈稱:雙十一血拼後,收貨時可以高端洋氣地啟用水塗抹的方法,適用於各種快遞包裝錶面,高效環保又簡單。該網友還表示,用紙巾蘸水,不用費力即可將快遞單上的字跡和條形碼都抹去。
  該微博發出後,一時間在網上瘋傳,大多數網友都表示贊同,@新浪海南:“怕快遞單泄露信息?一張紙巾就搞定,快速、靠譜!另外還有用油性筆塗抹、用剪刀剪碎……對於保護快遞單上的個人信息,你還有什麼好辦法嗎?”可是,也有網友提出質疑,“方法靠譜嗎?”
  【實驗】
  可擦掉字跡卻擦不掉條形碼
  昨日,東方今報記者對這種方法做了實驗。
  首先,找來粘貼著快遞單的包裝盒,再準備一杯水和一張紙巾。然後,把紙巾用水潤濕,在快遞單上擦一遍,字跡模糊了,擦拭4遍後,大約20秒,字跡基本看不出來了,但條形碼依舊清晰。最後,再用濕的紙巾擦拭條形碼,幾乎沒什麼用。DF線索提供李先生(稿酬50元)
  支招
  網購達人教你怎麼填快遞單
  如何處理快遞單,網購達人李先生有自己的訣竅。
  訣竅1:能撕掉的就盡可能撕碎,分別扔進不同的垃圾桶。
  訣竅2:撕不掉的,用黑色的筆將個人信息塗抹一遍。
  機打的快遞單字跡比較清晰,最好撕下來。而手寫的經過層層複寫紙,到最後收件聯上的字跡就不是很清晰了,用筆塗黑就行。
  訣竅3:填寫快遞單時,地址和電話最好填寫單位的,如果要寄到家裡,地址不要填寫太詳細,寫小區的地址即可,市民可在小區門口取件。
  快遞包裝袋上的快遞單用手撕扯既費勁又不容易撕爛一鍵分享到【網絡編輯:鄭國鋒】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雙十一”血拼後如何保護個人信息 網購達人教你3招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oddpfsrnpbg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