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本報訊(記者蘭鋒)4日,省委書記尤權赴省委統戰部、省台辦和省總工會、團省委、省婦聯、省殘聯、省文聯等部分黨群部門調研,與機關幹部親切座談,共同探討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,做好新形勢下黨群工作的辦法和舉措。
  在省委統戰部,尤權充分肯定了近年來我省統戰工作取得的成績。他指出,統戰工作是我黨三大法寶之一,在革命戰爭年代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時期都發揮著重要作用。福建統戰工作特點突出、優勢明顯。希望全省統戰部門認真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,根據新時期統戰工作特點,完善協商民主,發揮福建優勢,以改革創新精神加強統戰工作,進一步凝聚人心、匯聚力量,引導海內海外、方方面面力量參與支持我省建設發展。
  在省台辦,尤權聽取了當前閩台交流合作情況彙報和明年工作重點。尤權要求,要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局,認真貫徹中央對臺大政方針,根據對台工作新形勢、閩台交流新特點,加強政策研究、著力先行先試、突出工作重點,創新對台工作體制機制、構建對台工作新格局,充分發揮閩台經貿合作在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中的基礎作用,充分發揮閩台親情淵源在做臺灣人民工作中的獨特作用,更好地服務中央對台工作大局、服務全省經濟社會發展。
  尤權還先後察看了省婦聯海峽家政信息平臺、省殘聯殘疾人信訪服務中心、省總工會職工服務中心、團省委青年志願者服務中心和省文聯文學藝術創作中心,瞭解群團組織在服務群眾方面的創新做法和經驗。尤權指出,群團組織是黨和政府聯繫群眾的橋梁紐帶。各級黨委要進一步加強對群團組織的領導,為群團組織開展工作創造有利條件。廣大群團組織要堅定正確政治方向,增強責任感、使命感,積極宣傳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;要主動適應新的形勢和新的要求,強化服務意識、創新服務形式,維護群眾權益、促進社會和諧,發揮群團組織特殊作用,凝聚各方力量投身福建科學發展跨越發展。
  省領導於偉國、陳樺、葉雙瑜、張廣敏、劉群英、洪捷序、李紅、張帆、雷春美分別陪同調研。
  (原標題:凝聚人心匯聚力量發揮優勢服務發展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oddpfsrnpbg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