撞人者肇事馬爾地夫現場原圖
王福順可能辦不代償了低保
  《大度放走房屋二胎肇事者,沈陽大爺不訛人》接續
  網友共識:若撞人者現身 就商務中心完滿了
  “沈陽台北港式飲茶大爺”王福順被破格提升為保安班長,也有免費體檢了
  60歲的王福順做夢都沒想到,一次被撞會讓扔人堆里都找不出來的自己一夜之間變身“中國好大爺”,成為央視、新華社、中新社等媒體大咖追逐的焦點。12月23日,沈陽晚報、沈陽網記者瞭解到,作為褒獎,在得知事件後,王福順所在的物業公司負責人已將他破格提拔為保安班長,並承諾予以重獎。與此同時,沈陽市社會醫療保險管理局也已介入此事。
  高度重視:物業公司提拔加重獎
  當天上午,沈陽晚報、沈陽網記者再次來到了“沈陽大爺”王福順所工作的國奧現代城一期,剛來到小區正門,就看到了正在站崗的王福順。王大爺看見記者後,笑呵呵地給記者敬了個禮,然後把記者領進了保安室。
  在保安室內,誠大新生活物業服務有限公司的池經理告訴記者,王福順的“保密工作”做得非常好,他們也是通過報紙、電視才知道了這件事情,現在整個公司都在談論這件事,沒想到“中國好大爺”就在身邊。
  池經理介紹,王福順經常做好事,前不久還將業主遺落在地上的現金歸還給業主,因為做好事,有業主給他送過錦旗。
  池經理表示,公司馬上要開年會了,在年會上,公司老總要親手為王福順發一個大獎。同時,王福順還被物業公司破格提拔為保安班長。
  “我現在負責管理南門,手底下管兩個保安,為了生活,我更得好好幹了。”王福順告訴記者,當上保安班長的話,一個月能多賺100元。
  而面對應接不暇的採訪,他也有些厭倦了。“這一天凈接待媒體了,有些名字我都沒聽過,一直到下午4點多才接待完,這又不是做了什麼大事,多鬧心啊,我挺煩的!”王福順說。
  關愛不斷:已有醫院送體檢、送治療
  隨著王福順的現身,在報紙、電視、廣播、網絡的立體式傳播下,“沈陽大爺”事件得到了進一步發酵,不少人都對“沈陽大爺”的境遇深表關註和同情。
  “這些天我們一直都在關註《沈陽晚報》,關註‘沈陽大爺’的報道,‘沈陽大爺’的舉動感動了我們。”沈陽463醫院中醫科門診負責人介紹,為了感謝“沈陽大爺”傳遞正能量,該醫院願意為王福順提供今後的免費體檢和免費的醫療救治。
  在本報的牽線下,沈陽463醫院中醫科門診已經與王福順取得了聯繫。
  能否辦低保:市醫保局已介入關註
  “沈陽大爺”事件也引起了政府相關部門的重視,當天,沈陽市社會醫療保險管理局派專人來到了國奧現代城一期,當面向王福順瞭解了具體情況,並表示將密切關註。
  而對於能否辦低保,三檯子綜合商業區管委會社保科負責人表示,如果想辦低保的話,必須得本人先提出申請,然後再根據要求提供相關要件,並履行相關的程序。
  當得知王福順目前有工資,社保科負責人表示,如果有經濟來源的話,很可能辦理不了低保。
  一句“你走吧,我有醫保”,王福順成了“中國好大爺”,放走撞人小伙,感動無數網友。在萬能的微博中,“沈陽大爺”、“中國好大爺”成為網絡熱門詞,風頭超過《爸爸去哪兒》。在數以萬計的網友點贊、祝福的同時,還有一些網友發聲,希望被放走的騎車人能站出來,那樣的話就太正能量了。
  網友“小美不姓孫”留言,希望在這種情況下,小伙子也能站出來,哪怕只是說一聲謝謝。還有網友表示,撞人的小伙是不是應該留個電話,畢竟你是真撞人了,應該負起應該承受的責任。
  網友“天生吃貨_考研涵”也表示,撞人的小伙子呢,是不是該站出來了?
  一輩子沒坑人沒騙人也不訛人,“沈陽大爺”王福順用善良堅守住了一個沈陽人的底線,同樣,我們也想請那位肇事的電動車騎車者站出來,亮出咱沈陽人的“敞亮”勁兒,網友和本報都有這樣一個期望:小伙子可以在聖誕節這一天現身,並對大爺說聲感謝。如果您就是那個騎車小伙,如果你覺得抹不開,也可以撥打沈陽晚報新聞熱線(96009),或在沈陽晚報官方微博私信給我們,我們會幫你向“沈陽大爺”帶句話或是轉達一份心意。
  沈陽晚報、沈陽網高級記者 白昕  實習生 周初陽  攝影記者 王伊西
    來源:沈陽晚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oddpfsrnpbg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