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15日,伊拉克安巴爾省的遜尼派部族在開展訓練,準備抗擊極端武裝“伊斯蘭國”。(路透社)
  中新網11月24日電 據外媒24日報道,美國國防部一份文件顯示,美國計劃為伊拉克的遜尼派部族提供武器,幫助其在伊拉克安巴爾省抗擊極端武裝“伊斯蘭國”(IS)。武器包括AK-47自動步槍、火箭推進榴彈和迫擊炮等。
  美國國防部希望國會批准總額約為16億美元的開支,用於武裝和訓練伊拉克和庫爾德人的部隊。伊拉克占用12.4億美元,庫爾德人部隊占用3.548億。其中,為伊拉克遜尼派部族提供武器大約要花費2410萬美元。
  在這份文件中,美國國防部強調了遜尼派部族在消滅“伊斯蘭國”整體作戰中的重要性,警告稱,如果不武裝遜尼派部族,則可能遭遇一系列後果。“如果不為部族人員提供武器,他們將會不情願地離開部隊,不願意積極對抗極端武裝”。
  文件暗示,美國將經由伊拉克政府向遜尼派部族提供武器。但同時指出,伊拉克政府軍戰鬥力不強,而且由於教派矛盾,伊拉克政府軍在遜尼派部族聚居區“不受歡迎”,很難發揮較大作用。
  11月17日,美國軍方高級官員透露,美國已經向伊拉克西部的安巴爾省派遣了軍事專家,他們正對伊拉克士兵的作戰進行指導,以打擊極端組織“伊斯蘭國”(IS)。美國派遣軍事專家的速度快於預期。
  該官員稱,安巴爾省的大部分地區被“伊斯蘭國”控制。美國派遣了一小批軍事專家,駐扎在安巴爾省的一個空軍基地,負責對伊拉克士兵開展培訓、指導和輔助工作,幫助這些士兵制定作戰計劃、弄清所受威脅的程度,提高作戰力量。
  美國總統奧巴馬11月10日表示,美國將向伊拉克派遣1500名美國軍人。奧巴馬稱,雖然新增派的這些軍人將不承擔作戰任務,但是他們將幫助訓練同激進分子作戰的伊拉克人,並提供咨詢。當時有預計稱,派遣行動或在數周之後。  (原標題:美國擬向伊拉克遜尼派提供武器 以打擊IS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oddpfsrnpbg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