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山網訊(通訊員馬鴻霞報道)春節期間,新疆特克斯縣委書記劉莉深入鄉鎮場、村隊、婚禮顧問推薦農牧民家中進行走訪、調研、送溫暖。
  在與闊克鐵熱克鄉黨政班子負責人座談時,提出該鄉要結合實際,堅定信心,加強生態保護,大力挖掘、搜集、整理民族特色文化、民俗、手工作品、文物等,出實招、求實效,積極打造“全疆最美的柯爾克孜民族鄉”,以民族文化的傳承、鼎曜製冰機發展、保護,春風化雨般的教化人,打造良好民風鄉風,帶動文化、旅游、農牧等產業發展,讓群眾得實惠。
  一是把良好的生態環境保護好中古萬利多。積極爭取農村環境連片綜合整治項默扎實做好項目的前期策劃、包裝、爭取等工作。結合植樹造林、發展林果業等做好鄉村及縣鄉、鄉村主幹道沿線美化、綠化工作。
  二是利用優美的自然環境、獨特製冰機維修的柯爾克孜族文化、民俗,增強鄉文化氣息,讓群眾就業有帶動、收入增加。
  三是爭取加大資金投入。借慶祝民族鄉成立60周年之際,積極向自治區、自治州爭取項目和資金,在少數民族發展方面善於策劃、固態硬碟原理設計、包裝大項目、民族特色產業項抹如文化、飲食、養殖、服裝等)。
  四是建立柯族民族風情館。通過群眾募集、鄉自籌、縣上扶持等辦法籌集資金,同時積極的收集散落在民間、群眾收藏的文物、有民族特色的東西,搞好陳列設計,趕在鄉60周年慶典前建好、開放,打造為一旅游景點、瞭解柯族少數民族的窗口,加快帶動旅游產業發展。
  五是提升群眾素質。註重對年輕人的培養,在民族服飾、音樂等方面,可以組織相關幹部、群眾代表前往克州等參觀學習。要加大《瑪納斯史詩》的傳唱、繼承人的培養,把民族文化精品的教化人的作用發揮出來。抓好基礎教育,保證適齡青少年一個不輟學;強化技能培訓,促進就業。  (原標題:新疆特克斯縣:打造“全疆最美的柯爾克孜民族鄉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oddpfsrnpbg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