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新社東京4月16日電 (記者 王健)重慶大轟炸受害者民間對日索賠訴訟,16日在東京地方法院開始新一輪庭審。
  當天在東京地方法院103號法庭的庭審,將進行整整一天。在剛剛結束的上午庭審中,北京大學歷史學教授徐勇作為原告方證人,進行了法庭陳述。按照預定日程,下午還將安排兩名原告的法庭陳述與詢問。
  此輪庭審至6月底共有5次開庭。東京地方法院接受6名中國研究者及3名日本研究者作為鑒定人。他們將向法院提交鑒定書,提供有關史料和研究結論,還原當年侵華日軍的相關罪行。在此期間還安排5名受害者原告的法庭陳述和詢問。
  來自重慶市的受害人慄遠奎,以及來自自貢市的受害人羅淑琴,此次作為原告代表來日,將對當年受害整體情況以及未參加訴訟的受害者情況,向法庭進行補充陳述。
  身為重慶大轟炸民間對日索賠團團長,也是重慶大轟炸受害人與幸存者的粟遠奎,在庭審之前於法院門外向在場的日本市民和媒體表示,今天到這裡來是代表重慶的受害人進行法庭陳述,控訴二戰期間日本軍國主義實施大轟炸的反人類罪行。要求日本法庭能夠公正審理,判決,維護法律尊嚴。
  上午開庭之前,一批日本當地市民團體人士早早來到法院入口附近,向過路者分發資料,聲援出席此次庭審的原告和證人。一位手執擴音器向路人演說的市民認為,日本當年犯下的戰爭罪行,在戰後並未得到徹底清算。這也是現在日本的當政者又在修憲和戰爭的路上“暴走”的根源之一,因此希望司法方面能夠給出對此有抑止作用的公正判決。(完)  (原標題:東京地方法院再度開庭審理重慶大轟炸民間索賠案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oddpfsrnpbg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